朝闻天

©朝闻天
Powered by LOFTER
 

耽于美丽诚不欺我

 本来心里委屈巴巴,怨气满肚,因为学校的一位前辈说话做事,总让人不吐不快,结果打开老福特不小心就走岔了,看了会文啥气都消了。还是稍作记录警醒自己!

前辈的年龄与我母亲同岁,以老师为业也三十年有余,但是总喜欢挑别人的缺点来聊天,或者说这本不是什么紧要的事情,却被她说的好像自己就有点什么不对,记得早些时候她曾经说过,不好意思她就是说话直。

说真的,将近六十岁的花甲之人了,看世界看问题看他人总是些不好的角度和意见,处久了总让人心情不爽快,真的好吗?说什么说话直有什么说什么,这不过是情商低罢了,很多话本不必说,说出口的方式也不只一种,你会选择哪一种往往能精确体现你的人品和价值观,我不喜欢丧丧的价值观,不喜欢什么事情总看着低处,这样年级还这么行事的人大概人生有许多的不顺遂,所以习惯了去指责和抱怨吧。

今天也是,我穿的衣服被她指指点点,说我穿那么多,然后说她穿个薄外套和薄长袖就可以了,当时我也是智商短路,这不过是个人不同的体质所致,有什么好辩驳的呢?反让她得意了一番哈哈哈。自己还是太容易被人牵着鼻子走了。

其实说来也是自己太敏感,大概在世上很多人是看目的做事,我却总看着心情,顾着自己的内心感受,希望万事顺遂,身边的人都是温和包容,善待他人的人吧,马上要告别25岁了,不能再糊里糊涂的过生活,总把自己的软肚皮漏给别人看,也许好多人只会用你的肚皮练拳,把你打的内心戚戚然,委屈又生气,做个坚强的人,不仅是做事,更关键是内心,强大起来别人伤不了你,明知不要在意的世界观,价值观狭隘,文化素质普普通通的人又何必总介意呢?

理智一点,相信你能战胜自己的玻璃心!加油!奥利给!